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出国留学热点问答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18 16:0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青年人出国留学已不再是可望不可及的梦想,但如何选择合适的国家呢?下面结合当前热门留学国家的情况,就读者关心的主要问题分析如下:

    问:目前主要有哪些国家吸收中国学生?

    答:目前热门的国家有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等。

    问:有哪些国家是允许留学生半工半读的?

    答:目前只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两个国家规定外国留学生无需向政府提出申请而可以每周工作15-20小时,澳大利亚政府规定每周可工作20小时,新西兰政府则是从1998年11月30日才开始允许留学生每周工作15小时的,其它国家,如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如留学生要求工作,则必须另外申请,有的还规定只能在校内兼职。

    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两个国家都允许留学生打工,我是否可以靠打工赚生活费和学费?

    答:不可以!由于这些国家留学的学费一年在5—8万元人民币左右,生活费一年最少也得3万人民币,因此若你打算靠打工来养活自己和交学费,是不可能的,最多只能挣个生活费,学费还得靠自己的积蓄或来自家庭的支持。

    问:我们在选择留学的国家时还应注意什么问题呢?

    答:首先,你必须了解你自己的经济情况,看看你自己或你的亲戚总共能给你提供多少钱的留学费用?其次,确定你出国学习的目的,是短期英语训练,或是1-2年专业训练,或者是希望能拿到学士学位及研究生以上的学位,最后还须了解各个国家的签证要求。

    问:请分析比较一下主要国家的优缺点。

    马来西亚:学费及生活费都比较便宜,华人占30-40%,学生很容易适应环境。高中毕业后可以选择在马来西亚就读澳、新、加、美、英等国的大学学位课程或选择到第三国深造,高中统考成绩获世界大部分英文国家承认,并可直接申请入读大学。

    澳大利亚:学生允许每周工作20小时,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教育质量高,澳政府一贯采取欢迎外国留学生的态度,本地人很友好、和善,无种族歧视。

    新西兰:与澳大利亚相似,但一贯对吸收外国留学生较保守,从 1998年11月起才开始增加并取消了中国留学生配额,条件较宽松。近两年成为中国留学生的热门选择。

    加拿大:教育水准较高,环境优美,与美国相邻,对中国留学生签证一直保持不松不紧,只要符合条件,并通过面试,成功率也不低。学生申请签证时,须预先缴交学费,这点与澳洲和新西兰不同。

    新加坡:具有较高的教育水平,特别是国立大学和理工学院,名誉不错,但学费和生活费也不低。学生需要面试和向大使馆缴交押金,并有年龄限制。

    问:各国留学签证的掌握情况怎样?

    答:马来西亚:他们提出要把该国建成亚洲地区的文化交流中心,鼓励外国留学生到该国留学,目前签证率几乎达100%。

    澳大利亚:实施对外国留学生极有吸引力的政策,鼓励较发达国家的留学生赴澳。香港学生很容易获得签证,但对大陆留学生则审查比较严格,原因是学生学成后返回率较低。签证主要考虑的因素有,学生的年龄、家庭经济情况、学习目的等等。

    新西兰:由于没有英文要求和年龄限制,学费和生活费相对也较低,因此申请者众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签证率。

    加拿大:绝大部分学生需要到领事馆面试,主要考虑的因素有学生的年龄,英文程度及经济能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