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教大家填写入学理由书

作者:未知  来源:火烈鸟网   更新:2004-5-22 10:0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何填写入学愿书直接关系到您的留学申请是否能够批准,那么就来看一看应该如何填写把!


范文一:
       就学理由
   我叫**,是**大学医学院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预计今年六月份毕业,我想毕业后去日本留学深造。
   我的父母都是医生,从小受他们的影响我对医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做一名出色的医生便成了我的理想。考上医学院使我迈开了实现我的理想的第一步。在医学院的五年学习生活当中,作为一名医生的神圣感和使命感驱使着我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但因为学校的学习条件有限而无法学到很多在学校里就应该学到的知识。比如:很多实验因为设备和经费等问题而无法正常进行。带着一丝遗憾我即将毕业。毕业后我想去日本留学,去学习我未曾学到的先进的医学技术。互联网的发展使我能更好地利用它去了解日本以及日本的各医科大学。日本不仅是个经济强国,而且日本的医学技术也非常发达。选择日本去留学应该没错,我的留学计划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支持,他们当中有很多人都去过日本,而且拿到了博士学位。
   我的计划是这样的,先在日本语学校学习一年半的时间,这期间除了好好学日语之外,还要为考大学做好准备。之后我想报考**医科大学医学部,在那里努力学习实现我的留学之梦。
   我现在正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之外,还在拼命地学习日语、英语、计算机等知识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做好准备。
   真诚地希望我的留学申请会被批准。
       2000-8-23
       火烈鸟

范文二:
      就学理由书

   我是去年在上海高中毕业的,我从初中开始就对日本的各种情况感兴趣。我的理想是搞国际贸易,上海不仅仅是中国的最大的工业城市,而且,还是一座以第三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的国际城市。如今上海与日本之间的国际往来最为频繁,将来回国后,我也想从事于日本进行贸易的工作。
   因此,我首先要在日本语学校留学一年左右,待日语有所提高后,就打算进入日本的有关商业大学学习。
   掌握了日本先进的国际贸易之后,回到上海,我想进入对日本进行贸易的公司工作,为中日两国的贸易交流而工作。
   我为了去日本留学,现在在上海的日语学校拼命地学习。
                                        2000年8月
                                        火烈鸟



书写要点:

500字左右,汉字,亲笔书写。

首先简单自我介绍:

   你在学生时代学习了什么?现在在做什么?
此次赴日就学的目的:
(1)只希望学日语的人 - 为何想学日语? 为什么一定要学日语,理由是什么?
(2)想升学到大学或大学院、短期大学等的人 - 想要主修什么系、科? 写出为何这种系科不在本国,而非要来日本学习不可的理由。
(3)此次留学的目标和你现在的工作或学生时代主修的科目有无关系? 若完全不一样的话,为何要重新开始,请说明。 ( 不过提醒您就算去日本改行,也不应该在这里透露,这对你不利。 )
(4)你为了留学日本而付出的努力: 由努力学习过日语或有关自己主修的学习的场合,请注明其方法及学习期间。
(5)在日本语学校或大学、短期大学学到的知识,回国后能够如何学以致用及回国后的计划或将来的理想也请加以书写说明。


2000-08-24
火烈鸟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就学理由书例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