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我怎么在国内领取养老金呢?

作者:晓雪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4-11-30 11:4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就职者。因为来日本较早,所以年龄不小了。我想退休后回国内养老,所以,国内的工作一直没有辞掉。而且,以前还办理了养老保险。并一直都缴纳保险金。再过几年我就要退休了,就具备了领取国内养老金的资格,请问我在领取养老金的时候应该办理怎样的手续?

答:如果想要领取养老金,首先必须证明你还生存在这个世界,所以,需要你到驻日领事馆去办理一个生存公证。具体如下:

* 护照或退休证

* 登录原票记载事项证明书(市或区役所出具,3个月内有效)

* 日本国籍者提供住民票

* 填写《公证认证申请表》

需要注意的是如用外文姓名请向窗口担当提出明确要求。

人生在世,老后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此应该提前做打算,做好适当的安排。尽量做到无忧无虑。同时还要注意健康,这样才能保证生活愉快。

祝你顺利幸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