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在东京成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7-10-29 20:2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28日在东京成立。(段跃中 摄影)




  人民网日本版10月29日电:“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于10月28日下午6时在东京新大谷饭店举行了成立大会。复旦校友代表近200人到会,其中包括近80余名日本留学生校友代表。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秦绍德教授率团出席成立大会,同时应邀出席的还有:中国驻日大使馆代表程普选、沈志超,以及包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和早稻田大学在内的二十余所知名大学校长或代表,索尼、卡西欧、大金、住友商事等企业及复旦大学“小林一美助学金”捐赠人小林一美先生。

  秦绍德教授在成立大会上向与会校友和嘉宾简要介绍了复旦各地校友会的情况和复旦大学的校友工作。他说,复旦大学校友已经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国内31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自发组建了78个地方校友会,已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校友联络网。日本校友会的建立,搭建起一座在日校友和母校交流沟通的桥梁,并大大提升了复旦在日本的影响力。

  此次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的成立,首次吸引了日本留学生校友的加入,也是复旦大学在亚洲国家成立的第一家校友组织。会上,校友代表们选出了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成员、会长以及秘书长,并一致通过校友会名誉会长由复旦大学老校友、现日本国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理事长中田庆雄先生担任,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首任会长由产业能率大学周伟嘉教授担任。

  上海复旦大学成立于1905年,是有着百年以上历史的名门大学。复旦大学的毕业生遍及世界各地。据统计,目前在日本学习、工作、生活的复旦大学(包括原上海医科大学)校友近万人。(编辑 陈建军)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28日在东京成立(段跃中 摄影)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