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上班喝酒的中国来的IT派遣女孩

作者:金敬弼  来源:东方之舟   更新:2007-12-10 9:02: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个故事是前天听朋友说的,确实存在的事情。

现在国内过来在日本做IT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也有一些女性。


去年的事情,日本夏天很热,有个IT派遣女孩口渴了,买了一瓶饮料;
回到现场打开瓶盖咕噜咕噜一口闷了。

结果对面的日本正社员一个劲的喊道:「アルコール、アルコール!」

女孩楞住了,看了看确实是饮料啊,然后就用不太熟悉的日语说:「no, no, これはジュースです。」

结果不一会那个公司的那些日本正社员都围过来看,听说3楼的老板也过来看这个上班喝酒的女孩。



原来是这个女孩买饮料,结果日语不太熟悉,把日本的梅酒看成饮料,买回来直接乾杯了。

在公司不能喝酒,这是国内也相同,不过日本人感觉中国女孩喝酒很奇怪,这个女孩成了派遣明星。



前天喝酒的时候听的,感觉不和大家分享一下有些过意不去。

梅酒和饮料容易弄混,所以这也可以算是了解东瀛,就发表这里了。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