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早稻田大学孔子塑像揭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2008-7-5 20:57: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早稻田大学在主校区大偎庭园内举办了孔子塑像揭幕仪式。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我驻日本使馆公使孔铉佑,日本外务省外务大臣政务官宇野治、早稻田大学校长兼孔子学院理事长白井克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土田健次郎、副校长内田胜一等出席仪式。

  去年末,早稻田大学校友、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曾访问山东省曲阜市,并参观了孔庙。今年5月,胡锦涛主席访日期间,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代表中国政府宣布了向早稻田大学捐赠孔子塑像的决定。此后,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等部门经过一系列紧张的筹备工作,终于迎来了孔子塑像揭幕仪式。

  早稻田大学校长白井克彦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说,早稻田大学一向重视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并在去年与中方合作设立了研究型孔子学院,今后早稻田大学将以孔子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为治学戒条,为培养能够担负起下一个100年中日两国互惠发展重担的人才而努力。

  才利民副省长致辞时指出,早稻田大学是日本的著名大学,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希望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与山东省孔子研究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日两国的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孔子塑像揭幕仪式结束后,白井克彦校长向孔铉佑公使赠呈了早稻田大学给四川地震灾区的捐款目录清单。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8年6月30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