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万一日本老公去世怎么办?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0:24: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的一个朋友嫁给日本人,已经在日本生活半年多了。她的老公总爱喝酒,每天晚上都喝很多的酒,身体不好,有一次好像心脏病犯了,疼得出汗。她很担心,如果老公突然有病去世的话,她以后怎么办,还能在日本居住吗?老公的财产能够继承一部分吗?(老公有一个孩子和前妻住在一起)期盼您的回信,非常感谢!

答:首先回答你的朋友最关心的也是她自身的问题。万一她的日本人丈夫去世,她将失去在日本居住的资格。至于遗产问题,她作为法定继承人和他的孩子同样享有继承权。遗产按民法继承比例来分配决定。

另外,我认为为了防止你朋友的丈夫出现“万一”的情况,她作为妻子,首先要关心爱护自己的丈夫,让他知道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何等重要。同时,也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夫妻之道首先是要为对方着想、互相关心。

最后,祝愿你的朋友通过努力能够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

 

(こぐれ国际法务事务所提供解答)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