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自行车的身份证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1-1-18 10:53: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骑自行车要注意的第二点,就是每辆自行车都会有自己的“身份证”,就好像汽车的车牌照一样。在日本,哪怕是破旧的不像样的自行车,你都不能去捡来骑,因为捡没有来历的车,在日本被认为等同于“偷窃”。日本的自行车购买以后大多数都有一个警方登陆手续标志,便于失窃时追查,尽管真的失窃后很难查到找回。

  在日本骑自行车还要切忌行人优先的原则。自行车与行人同时在人行道,而且日本由于交通发达,步行的人稀少,因此人行道都很窄,通常交通的优先度是按照“弱者优先”原则制订的。因此骑车者通常是避让行人,行人多的时候骑车者有下车推行确保他人安全的义务。通常也不按铃(这不是规定,是社会公德,好比汽车非紧急事态几乎不按喇叭一样),实在急着想过去,比较通常的是说一声对不起,或者故意发出刹车声等提醒行人后面自行车的存在。通常行人几乎100%的都会友好地为自行车让道的,当然你也别忘了道谢。

  另外,在日本,针对“乱停车”的处罚也是很严重的。汽车有专门的停车场,自行车也不例外。在日本每年都会处理堆积如山的“违规停车”的自行车。违规一次,会给一次“黄牌警告”,第二次就会被没收。在日本,很多人的自行车在被没收后,会选择重新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因为自行车被没收后,须本人去指定地点领取,领取的费用也很高昂,相当于新车的一半左右。(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上一页  [1] [2]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