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明治大学举行校庆 “留学生中华街”重现繁荣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1-11-22 14:4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20世纪初,从中国去日本留学的学生多的时候一度达到过2万人,其中约有7、8成的学生都居住在东京神田,神田出现了许多中餐馆,呈现出“留学生中华街”的繁荣景象。为宣传“神田•神保町中华街”的存在,明治大学把“神田•神保町中华街项目”作为建校130周年纪念事业主题内容之一。

  明治维新之后,东京神田周边建了很多大学,东京大学、学习院大学、顺天堂大学、茶水大学、东京医科齿科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专修大学、明治大学、中央大学、一桥大学、日本大学(后来不少大学迁离神田)在此诞生。因此,这里成为学生的集居地。这段时期,中国学生也纷纷来日本留学,这里自然也聚集了很多留学生和面向留学生经营的中华料理店。据说孙中山、周恩来在日本旅居和留学期间,就曾到访过神田一带的中餐馆。

  2011年恰逢明治大学建校130周年,该校把“神田•神保町中华街项目”作为建校纪念活动之一。活动内容包括:明治大学与神田神保町地区共同举办中华舞狮•舞龙表演和京剧人物游行,品味中华料理,编印宣传册等。

  舞狮•舞龙表演由东京中华学校的80名学生担任,京剧人物游行表演由明治大学法学院学生担任。10月8日下午1点15分,表演队伍浩浩荡荡从靖国大道的神保町站“舞”到自由之塔。当天还在自由之塔前广场举行地震复兴救援资金募捐活动。

  为宣传“神田•神保町中华街”的存在,明治大学学生特意制作了免费报纸《KANDA~欢迎来到神田中国~》。采访、撰写报道、编辑等均由学生自己完成。(孙辉)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