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北京“爱知大学同学会”挂旗成立

作者:张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5:12: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改革开放以后,不少学人走出国门到日本留学,随后又身负在东瀛学到的知识回到祖国参加国内的建设。这些学者现在已经各自拥有了自己的成就,但他们仍然没有忘记自己当初在日本学习的经历。同学会成为他们联系、沟通和促进中日两国更好地交流的平台。日前,爱知大学北京同学会的成立,为两国交流又增加了一个窗口。


据北京消息,5月4日,曾经在日本爱知大学留学的原中国留学生们齐聚位于中国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爱知大学同学会分布“爱知大学北京同学会”成立大会。大约70人参加挂旗仪式。


爱知大学自2004年开始,接收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和南开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平均每年接收10名学生。该同学会是以拥有留学经验的原留学生为主成立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同学之间的亲善与交流,也可以为到中国留学的日本留学生提供支援。“爱知大学同学会”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和天津分别成立了三个支部。


同学会成立时,爱知大学校长佐藤元彦发来了祝贺电。目前在中国人民大学担任副教授的许光清担任了“爱知大学同学会北京分会”的分会长。许光清表示:“希望以同学会为基础,为中国与日本的交流,以及为我们曾经就读的爱知大学做出贡献。”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