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举办中日关系交流会 白西绅一郎作主题演讲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4-20 9:51: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交流会现场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赵松)中国留日同学总会19日在东京举办中日关系问题交流会。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在会上作了题为“中日关系的发展与问题”的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参会者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演讲中,白西绅一郎回顾了自己对于战争经历。经历过长崎原子弹爆炸的他深刻认识到战争的残酷性,对于被侵略国家和发动侵略的国家来说都是灾难。战后求学和工作过程中,他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从事中国相关的研究。


白西绅一郎表示,中日关系对于两国来说都很重要,导致当前中日关系出现困难的主要责任在于日本一方。他认为,在钓鱼岛问题上,中日双方曾就搁置争议达成了一致,但是当前日本政府否认了这一事实。针对“村山谈话”,白西绅一郎称这是一项表达政府对待历史态度的正式表态,各届日本政府都应继承这一谈话。针对靖国神社问题,他认为日本政治家不应参拜靖国神社,应当秉持正确的历史观。


白西绅一郎称,只有信守承诺,坦诚面对历史,中日才能构建面向未来的两国关系。围绕日本今后应当如何发展与中国的关系,白西绅一郎表示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往来很重要。他称,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对日本经济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同时也符合日本国民利益,日本政府和国民如果能够认识到这一点将利于中日关系的发展。日本政府应当将维护日本国民切实利益作为处理中日关系的出发点,而非政治上的考量。白西绅一郎认为日本应当积极参与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称,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历史表明中日关系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两国应当和平相处。他称,截至今年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已经走过整整100年,留日中国学人对中日两国都有相对全面和客观的了解,应当担负起促进两国交流的桥梁作用。汪先恩称,白西绅一郎是现代中日关系发展的见证人,一直致力于促进中日友好,中国留日同学总会邀请白西绅一郎作这样一个演讲,是希望以此来加深大家对于历史、中日关系的了解,进而能够更好地促进中日友好交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