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在日外国人认为不会日语更好?“会日语反而不受欢迎”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5-20 6:26: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因为对日本文化感兴趣,而开始学起日语来。这种从文化转移到语言学习的过程通常看来是再自然不过的。


可与日本文化大受欢迎的态势相反,也有人认为不会日语反而更好。在这里,小编列出了几点外国人认为没必要学习日语的原因。


“日语太难了,大约要一年才能勉强学会,让人很泄气。”


日语中不仅有平假名和片假名,还有十分难写的汉字,这对外国人(尤其非汉字的国家)来说十分困难。并且,日语敬语的种类很丰富,想要熟练掌握敬语,至少要花3至7年的时间。


“付出的努力不见成效”


很多人发现即便很努力地去学日语,也很难达到流利使用、完全掌握的水平。因此就觉得这些努力都是徒老,最终也仅仅只是浪费时间而已。


“会日语反而不会受欢迎”


换个角度来说,大多数日本人感觉外国人说日语很违和。因此如果对方说英语的话,反而会增加好感度。


因此,不少在日外国人认为不会日语似乎也有其好的一面。(编译:庞梦溦 审稿:张丽娅 )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