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东京举办成立百年纪念仪式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7-20 12:13: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百年纪念仪式现场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赵松)今年是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成立一百周年,该会于18日在日本东京举办百年纪念仪式,中日各界近200人参加了纪念仪式。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白刚、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日本民主党前党首海江田万里、欧美同学会及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干事长许睢宁、上海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臧广陵、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日本早稻田大学前校长西原春夫等参加了当天的纪念仪式。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是中国留日学人的重要组织,由李大钊等人于1915年在日本创立。为反对袁世凯接受日本提出的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和复辟企图,李大钊等人于当年2月在东京神田区青年会馆成立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李大钊代表总会起草了《警告全国父老书》,并发回国内。新中国成立后,中国政府对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帮助留日学生完成学业。同时,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也配合国家建设,安排了大量的旅日华人回国报效祖国。


汪先恩在纪念仪式上致辞时称,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是留日学人的精神家园,同时也是留日学人为国服务的平台,以及中日人民友好的桥梁。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将以百年纪念为契机,进一步凝聚留日学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日友好作出应有贡献。


白刚在致辞中称,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百年历史给大家带来激励和鼓舞,一代一代的留日学人满怀报国情怀和求知欲望,以知识和热情为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已经成为团结和联系留日学人的重要团体,不仅是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也是留日学人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传统的重要阵地。白刚称,希望留日学人心系祖国,发扬奋斗奉献的求实精神,继续发挥中日交流桥梁作用。


海江田万里在纪念仪式上以中文致辞,向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成立一百周年表示祝贺。海江田万里现场向中国留日同学总会赠送了他本人的题字——“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的精神永放光辉”。他解释称,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的精神即中日友好、热爱祖国、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他称,当前中日关系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是只要坚持这些精神,就能克服困难。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