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中国驻日本新潟总领馆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10-8 13:2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7日讯 据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网站消息,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日前在新潟市内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该总领馆总领事何平、新潟县知事泉田裕彦、俄罗斯及韩国驻新潟总领事、新潟华人华侨代表等各界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何平在9月25日举行的国庆66周年招待会上致辞时表示,新中国成立66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今后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周边各国的共同发展。中国重视发展中日关系,愿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四个原则共识基础上发展两国关系,同时希望日本政府以史为鉴,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犯同样的历史错误。


何平还在致辞中对领区各界人士坚持对华友好、开展多种形式的地方交流和民间交往活动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表示总领馆将与各界人士一道发展地方交流并促进中日关系改善。


泉田裕彦在致辞中表示,中日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两国在多领域的交流具有深厚基础,两国在发生自然灾害时相互支援,民众间凝结了良好的感情。他称,新潟县与中国东北地区的交流成效显著,希望通过日本海航线的建设,进一步加快东北亚地区的经济和文化交流,把日本海建成“和平之海”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地区。


招待会期间,总领馆同时举办了《中国的丝绸之路与世界遗产》主题图片展,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中国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此外,还安排了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乐器演奏和歌舞表演。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