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广岛县外国劳动者达历史最多 逾4成为中国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晓易_NE0011   更新:2016-5-5 14:2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广岛县外国劳动者达历史最多 逾4成为中国人)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广岛劳动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末,广岛县内的外国劳动者数达到2万408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中国劳动者数最多,占全体的4成以上。在广岛县制造业,6成以上的外国劳动者为技能实习生。


据日本媒体报道,广岛劳动局称,截止到2015年10月末,广岛县内雇佣外国人的事业所达到3113家,较上一年同期增加10.5%。外国劳动者数较上一年同期增加18.4%。日本雇佣对策法规定企业有义务申报外国人雇佣后,广岛县的外国劳动者较2008年增加5成。按照国籍来看,中国人最多,占全体外国劳动者的42.4%。越南人占18.3%,居第二位。菲律宾人占17.2%,居第三位。


按照产业来看,制造业雇佣外国人的事业所占全体的40.6%。批发、零售业雇佣外国人的事业所占全体的11.1%。建筑业雇佣外国人的事业所占全体的8.7%。制造业当中,雇佣外国人的汽车相关企业居多。


并且,广岛县内的外国人劳动者当中,外国人技能实习生居多。按照在留资格来看,在日本全国,技能实习生占全体外国劳动者的比例为18.5%。而在广岛县,拥有技能实习资格的比例为48.2%;拥有永住者、定居者资格的比例为27.2%;拥有留学生等资格打工的比例为15.0%。其中,在制造业,外国人劳动者当中,技能实习生占64.7%。


关于外国劳动者增加原因,广岛劳动局职业对策课表示:“估计扩大引进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全国的雇佣形势改善促使外国劳动者增加。”(郭桂玲)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