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高考减招”背后 谁来弥补失去的“奶酪”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6-5-27 13:43: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事情莫过于“高考减招”了,“高考”这两个敏感的字眼无时不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有人说,没有高考你能拼得过富二代么,高考是社会上相对公平的机制。但是,前几天,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却发布“高考减招”的消息,即江苏、湖北等12个“高等教育资源丰富”的省份向中西部地区省区增加招生计划。这一消息对湖北人和江苏人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让人怀疑高考公平是否真的存在?


跨省生源计划调整让家长产生了剥夺感,在中西部地区受益的同时,湖北、江苏家长和考生的“奶酪”却被动了一大块。


有人说,这对江苏、湖北考生是不公平的,也有人说,从整个国家的政策角度来说,这样做是为了实现区域公平。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所以,有些人屈服于政策,也有些人选择跳出高考这个大熔炉,选择去海外留学。


去海外留学无疑是一项跳出现有机制、跳出现有政策的选择。毕竟,让人又爱又恨的高考也不是唯一的选择项。或许选择留学,反而能让自己的人生格局更加宽阔。


那么,在众多的留学国家中,日本又无疑成为大家的首选。这是为什么呢?首先,这是因为日本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日本与中国一衣带水,地理位置非常接近,来回方便。其次,日本和中国同属于东亚文化圈,传统文化、生活习性、饮食方式相近,能够使留学生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最后,日本留学还有一个巨大的优势,那就是相对于欧美国家来说,更加经济实惠。是的,经济实惠,但不能说便宜,留学肯定是要拿出一定费用的,但是呢,日本留学的费用相对欧美国家来说比较低,而日本大学的教育质量却不比欧美国家差,所以说,日本留学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这也是很多中产阶级家庭的孩子选择去日本留学的原因。


这些优点是显而易见的,但大家要去日本留学,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首先,日语这一关肯定是要过的,有一定日语基础的人,可以选择自学日语,但如果大家没有一点基础,建议还是参加一个日本留学培训机构,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日语,老师教日语最大的好处是,大家可以克服发音不标准的问题,自己学习往往容易发音不准。不过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要在这里提醒大家,现在市场上各种日本留学培训机构鱼龙混杂、层出不穷,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有所考量,尽量选择口碑较好的机构。


过了日语这一大关之后,去日本留学基本就没有问题啦,到了日本之后呢,你还要参加留考,过了留考,你就可以顺利上日本大学啦。然后在日本留学回来之后,在你面前的就业机会也会更加丰富,所以选择日本留学不失为一种好的办法。


最后,高考马上就要到了,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希望广大考生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如果成绩不理想,也不要觉得难过,高考早已不能“一考定终身”了,除去高考,你眼前的路还有很多条。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