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丢失日本“在留卡” 还能返回日本吗?

作者:佚名  来源:浙江教育科技频道   更新:2016-5-28 9:29: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张女士是杭州一所大学的在校老师,这两年一直在日本攻读博士学位,前两天孩子病了就从日本赶了回来,但是在给孩子去医院挂号的时候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


丢失的钱包里有日元也有人民币,但是张女士最在乎的是一张日本的证件在留卡。


张女士这次回国是临时请的假,原定计划再过十来天就要返回日本,但是现在在留卡丢了,一时间她不知道自己还去不去的了日本。


在留卡相当于日本政府给予外国人的临时身份证,张女士担心没有这张在留卡她根本没有办法过关去日本。


不过,就在丢失钱包的当晚,张女士倒是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捡到了她的钱包,但是归还需要支付一定的酬劳。


因为着急要回钱包,张女士当时没有仔细核实钱包内物品的信息,直到对方表示需要加钱才能赎回钱包,张女士才意识到不对劲。


钱包到底在不在这个人手里?记者拨通了对方的电话,表示自己也丢了钱包。


电话当中对方根本不知道记者的身份也不愿说明钱包的细节,只是一个劲说,想要回钱包必须先付钱,这样看来对方很可能是个骗子。


提醒大家,碰到这样的问题必须核实相关的情况。


那么张女士丢失的在留卡有没有可能在中国补办呢?


记者找到了浙江外事出国人员服务中心,签证大厅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完情况后,马上和日本领事馆取得了联系,答复很快过来了,张女士只需要让日本那边的同学或者老师到日本入国管理局办一张再入国许可期限证明书寄到中国来,张女士就可以凭借这张证明和护照再次回到日本。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