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警惕无良日语学校 误人子弟骗取钱财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2-28 14:5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福冈市某日语学校认真学习的留学生(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 近年来,在日本面向外国留学生的“日语学校”急剧增多。据日本入国管理局统计,截至2月20日,全日本共有605所“日语学校”,创历史新高。但是,对于学校的“教育质量”,目前尚无相关机构进行定期管理,问题日益凸显。


照本宣科的教学方式 误人子弟的日语学校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很多日语学校讲课只是读教科书,考试作弊成风,教师也放任不管。一位来自亚洲某国的留学生为上大学来到日本,目前在福冈市内的一所日语学校学习,他说“这里根本算不上学校”。每年学费近70万日元(约4.3万人民币),但他担心如此下去考不上大学,就自己雇了日本人学习日语。该学校的相关人士表示:“教职工相继辞职,课也没法上了。” “日语学校”的认定标准是必须达到规定的教师人数、每班学生不超过20人。而这个学校教师严重不足,基本的课程都无法保证。


据报道,2007年日本共有380所日语学校,此后逐年递增。日本政府在2008年制订了“留学生30万人计划”,企业也相继加入,最终达到目前的605所(包括4月将要开办的学校)。有专家表示,近年迎来“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学校创办热潮”,但同时,误人子弟的学校也成各地的毒瘤。


按照规定,日语学校的学生获得“留学”在留资格后,每周打工时间不能超过28小时。而在福冈、栃木等地,就发生过学校将留学生送往不同的店打工超出法定时间,经营者被捕的事件。有的学校为了让学生支付学费,默许学生超时打工。




[1] [2]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