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各行业人手不足面临破产危机 华人应抓住机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6-6 17:1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3月,日本的有效求人倍率(岗位数与求职人数的比)已经达到了1.45倍,成为199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失业率达到低点的同时,日本社会也正走到了人手不足导致的企业破产的边缘。此时,在日外国人成为解决这个难题的关键。



资料图:日本东京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在各个知名旅游景点,这几年来不仅日本游客的数量正在增加,外国游客也在迅猛增加。日本兵库县一个知名温泉旅游景点去年一年迎来了4万名游客。大量客人到来,酒店却并没有因此笑逐颜开,反倒愁容满面。


原来,酒店里的客服员工、厨房的帮厨人手都出现了严重的短缺。整个景区35家酒店里,有28家酒店都表示人手不足成为问题,还有15家酒店表示,员工不足导致关闭一部分客房以保证服务质量。


对此,日本正通过吸引“国际化人才”,也就是在日外国劳动者到日本酒店工作体验日本的文化,并传播到海外,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日本工作。


此外,日本企业认为,不应该将外国人仅仅当做繁忙时期的劳动力,而是将他们作为共同工作、长期工作的伙伴。防止企业因为人手不足而倒闭,首先要多吸引在日外国人成为员工。而在日外国人当中,中国人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成为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中国留学生秦浩表示,日本如今面临的危机,就是在日华人的机会。抓住这个机会,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能从日本企业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中吸取经验。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