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新华侨报:中华料理店日本坚挺不倒 靠吃苦耐劳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7-27 14:1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26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26日刊文称,数据称,日本的外食产业市场规模达到25万亿日元。然而,外食行业内竞争十分激烈,每年有许多新店开设,也有很多店倒闭。令日本社会感到好奇的是,就连大型连锁餐饮店也有不少倒闭了,为什么中华料理店却可以坚挺几十年?


文章摘编如下:


在日本,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中午通常都去附近的餐厅解决午饭问题,不少单身白领甚至还会在外解决晚饭问题,这种情况就是所谓的“外食”,而为人们提供餐饮的店铺组成的产业,就成为外食产业。根据统计数据,日本的外食产业市场规模达到25万亿日元。


然而,日本的“外食”不是一家独大,而是百花齐放。在25万亿日元的市场规模里,行业内规模排名前十的企业营业额相加,也只有2.2万亿日元,占总比例不过8.7%。造成这种现象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外食行业内竞争激烈,每年有许多新店开设,也有很多店倒闭。


令日本社会感到好奇的是,就连大型连锁餐饮店也有不少倒闭了,为什么星罗棋布地由华人开设在日本大街小巷的中华料理店,却可以坚挺几十年?


首先,中华料理店善于控制人力成本。许多中华料理店都是一对华人夫妇共同经营,因为华人坚韧而不怕吃苦,尽可能地在起步时包办一切大小事务,实在忙不过来了再请兼职。此外,中午和晚上两餐,他们也都基本在店里解决,生活费成本大幅降低。


可以说,吃苦耐劳和勤劳的民族传统,是支持华人把中华料理店经营得红红火火的原因之一。


其次,中华料理店善于精打细算。许多人认为中华料理分量大,却不知道经营者其实对每一个菜的分量都已经进行过计算。菜单如何安排能够既让人吃得饱,又不浪费食材也是下了一番心思的。既在味道上不输给其他店,又在成本上控制得更低制造价格优势,这就是中华料理店征服日本人的根本原因。


如今,日本人口不断减少,几乎所有行业都面临着劳动力的危机。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中华料理店仍然能够大放异彩,是非常不容易的。


接受记者采访的一名中华料理店老板表示,日本的餐饮业竞争的确很激烈,但是自己和妻子一直相信,只要敢开拓、肯动脑、不怕吃苦、下功夫用心经营,就一定能在这个行业站住脚。中华料理就应该借助中华民族的精神去发扬光大。(李菲仪)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