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28名中国劳工因 修水库日本遇难

作者:佚名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2017-7-31 17:39: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日本相模原7月30日电 日本神奈川县30日在相模湖交流中心举行追悼会,悼念二战时期为修建相模湖水库而死难的中国和日本等国劳工。


追悼会上,3名当地小学生点燃象征中、日、朝(韩)三个民族的蜡烛。之后,全体与会者为死难劳工起立默哀并敬献鲜花。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一等秘书邵宏伟致辞时表示,日本侵华战争时期,4万名中国劳工被强征到日本,在基本人权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被迫从事繁重劳动,其中大批劳工因此遇难。


邵宏伟还说,希望我们能以今天的追悼会为契机,铭记历史教训,不再让过去的悲剧重演,让今天成为守护和平、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崭新开始。


与会者还合唱歌曲,表达对死难劳工的哀思以及对和平未来的祈愿。追悼会结束后,部分与会者来到相模湖水库上献花以寄托哀思。


追悼会由“相模湖建设殉难者联合追悼会实行委员会”主办。相模湖所在的神奈川县及相模原市部分官员以及在日华侨、朝侨、韩侨团体代表等出席。


相模湖水库是日本第一个多用途人工湖,于1940年至1947年修建,现已成为神奈川县居民不可缺少的饮用水水库、发电站和休闲胜地。为修建相模湖水库,日本先后征用劳工360万人次。除朝鲜、韩国和日本的劳工外,还有被侵华日军强掳到日本的近300名中国人。由于极其恶劣的劳动条件加上遭受非人欺凌,仅有姓名记载的遇难劳工就达83人,其中包括28名中国劳工。日本有识之士和进步团体为悼念死难者成立了“相模湖建设殉难者联合追悼会实行委员会”,从1979年起每年7月底都会举行追悼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