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计划广招外国实习生 被指确保廉价劳动力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更新:2017-8-23 21:00: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


海外网8月23日电 从今年11月起,日本将在“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中新加入“护理”这一职种,同时还将实施各类措施以加大扶持力度。日本计划第一阶段从越南招收数百名护理实习生。但国内外批评该制度“被用于确保廉价劳动力”。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为了培养能够拥有“即刻战斗力”的护理人才,日本非常重视交流能力,除了导入日语能力考试外,还将新设一项认证海外优秀日语学校的制度。


日本政府去年推行了新规,即在“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中新加入“护理”这一职种,并计划从11月开始实施。在第一阶段,日本政府计划从越南招收数百名实习生,不过如何完善扶持制度成为一个紧迫的课题。


日本国内医疗护理行业将长期面临人手不足的局面。在此背景下,日本厚生劳动省曾计划修改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希望加入医疗护理行业这一工种。但据此前报道,以劳动环境艰苦而著称的护理行业和其他职业相比工资较低,也有意见担心实习生的权利得不到保护。


“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是于1993年引进的旨在让实习生把在日本学到的知识和技术用于本国经济发展的制度。但国内外批评该制度“被用于确保廉价劳动力”,此外非法长时间劳动、不支付工资等也成为问题。(编译/海外网 巩浩)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