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2017年底旅居日本外国人数达256万人 中国人最多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3-30 11:06: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2017年底旅居日本外国人数达256万人 中国人最多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法务省3月27日公布了最新旅居日本外国人数。截止2017年年底,旅居日本外国人数达到256.1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人数最多,越南人数大幅增长。非法居留人数则连续4年递增。


旅居日本外国人是指在日本进行中长期工作、留学及获得永居资格的外国人。根据法务省入境管理局数据,2017年年底时分,在日外国人数同比增长7.5%,达到256.18万人。这是自1959年该项统计开始以来的最高数据。


从国家和地区类别分析,旅居日本的外国人中人数最多的是中国人,达到73.89万人,其次为韩国、越南。越南旅日人数较上年暴涨31.2%,其增长态势尤为显著。


此外,值得瞩目的是旅居日本高精尖人才数量也大幅增加。日本法务省统计显示,通过特别在留资格旅居日本的科学工作者、技术人员较上年增长了105.1%,达7668人。


与此同时,非法居留日本人数则连续4年保持增长态势。很多外国人假借旅游签证进入日本,随后在此非法滞留并工作。对此,日本法务省表示今后将加强执法,并对有自首情节的非法居留者采取宽大政策,助其快速回国。日本政府希望以此减少非法居留人数。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