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入国管理局升格为入国在留管理厅 应对海外劳务人员大增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8-29 13:4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电 (刘戈)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为了应对即将扩大的外国劳动力入境规模,日本法务省决定将在2019年4月设立“入国在留管理厅”,下面分设“出入国管理部”和“在留管理支援部”2个部门,而入境审查官将扩大到300人的规模。


新设的“入国在留管理厅”将管理外国人入境事务,发挥“司令塔”的作用,强化对非法滞留就业的取缔。


为应对越来越严重的劳动力不足,日本政府将从2019年4月开始,对农业、建筑、看护等行业放宽就业限制,吸收更多的外国劳动力入境日本就业。截止至2017年末的在日外国人已经刷新历史记录,达到约256万人,之后这一数据还将被刷新。


随着访日游客的急剧增加,日本法务省认为目前的体制已经很难应对入境业务,于是决定重组目前已有4870人的入国管理局,由“局”升格为“厅”,赋予更大的权限。新厅的经费将纳入2019年度的日本财政预算。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