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将收紧日本语学校开设标准 防止以就业目的赴日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9-3 17:23: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法务省决定从今年10月开始,收紧日本语学校的开设标准,目的是为了防止打着留学的幌子到日本就业,并且将规定日本语学校必须要全年授课,以使留学生专注于学业。


日本语学校与大学及专门学校不同,只要满足法务省规定的课时等标准,不光是学校法人可以开设,企业及个人也都可以开设。据法务省介绍,截至今年8月,日本全国有711所日本语学校,约比10年前增加了80%。此外,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介绍,日本语学校去年5月的学生人数约为7.8万人,是5年前的大约3倍,占留学生总数的近3成。


但一些日本语学校通过增加每周课时,给学生集中放长假(有的长达半年)以便让他们能多做兼职的问题,引起了法务省的注意。于是,法务省做出了新的规定,要求日本语学校必须要做到全年35周上课。还要求一个人兼任多个日本语学校校长时,原则上要安排副校长,以加强学校管理。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