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2019年起在日外国人就医要提供附带本人照片的身份证明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19 14:3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19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针对外国人在日本医疗机构就医问题,日本政府决定需要外国患者出示带有照片的身份证明就医。


随着明年4月将扩大接收海外劳动力的规模,为了防止滥用健康保险证,骗取医疗福利,日本决定出台新规防止外国人在日本“蹭”医保。


据报道,为了防止给人留下故意防范外国人的口实,日本国民将来就医时也可能需要提供驾照等能证明本人身份的证件。


新规定将在明年实施。为了让在日外国人了解最新规定,日本厚生劳动省将督促各医疗机构在接待外国患者时要求提供身份证,以宣传明年以后的新规定。


采取全民保险制度的日本,规定在日外国人原则上都要参加一种公共医疗保险。如果出示健康保险证,无论是日本人还是外国人,原则上患者只需要自我承担三成的医疗费用。不过,现行的医保卡上并没有随附正面半身照片。


日本自民党内部的“关于在日外国人的医疗工作小组”根据从医疗机构、地方自治体获取的信息,整理了一份冒充本人骗取医疗福利的报告。其中一个显著的案例就是,一名非法滞留在神户市的越南女子在2014年冒用在日居住的妹妹的健康保险证,在日本接受艾滋病病毒(HIV)的治疗。冒用他人健康保险证减轻自己的医疗费,在日本可能涉嫌违法。(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