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五年引进六万介护人才 日本目标很明确实现很困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2-15 14:0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五年引进六万介护人才 日本目标很明确实现很困难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刊文称,10月8日,日本《入国管理及难民法》修正案正式通过参议院表决。日本社会各界对于新政策依旧持有疑虑。各外劳引进行业也质疑新政策不能吸引足够的外国人。就连日本最缺乏人手的介护行业也表示担忧。


文章摘编如下:


在过去10年间,日本的介护行业一直通过其他在留资格引进外国劳动力。在2017年11月,介护行业也被加入技能实习制度。


尽管如此,如今,日本介护行业的外国劳动力仍不足5000人。在这一背景下,新政策能否在5年内达到最多引进6万名外国介护劳动力的目标,着实让人怀疑。


据推测,5年后,日本介护行业的劳动力缺口将达到30万人。日本政府考虑到行业需求,计划以“特定技能”签证吸引最多6万名外国劳动力加入该行业。


目前,外国人在日本从事介护行业主要有3种形式:经济合作协议、技能实习制度、介护在留资格。2008年,经济合作协议开设介护领域合作,至今已接纳4302名外国劳动力。2017年,新增了介护外国技能实习生,至今已接纳247人。此外,持有介护在留资格的人仅有177人。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介护工作需要和同事、服务对象之间进行顺畅的沟通,要求从业者具有较高的日语水平。对于外国人而言,语言是阻碍其进入介护行业的一大困难。另外,日本介护行业的平均工资水平也比欧洲低,在人才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因此前景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何路曼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