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敲定幼儿教育免费法案 华侨华人子女将受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2-17 12:0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12日上午,日本内阁会议通过了支持幼儿教育无偿化的修正法案。据悉,在日本的华侨华人子女,也可以享受到该项法案的优遇。


该法案将于2019月10月正式实施。届时,日本所有3至5岁的儿童,以及免除居民税的家庭内0到2岁的幼儿,都将免费享受到政府认可的保育或教育机构。另外,如果选择不在政府认可名单中的保育或教育机构,政府也将设置最高学费上限,并提供一定的补贴。


据了解,此举每年将增加7764亿日元的支出。其中,中央财政负担四成,地方政府负担六成。日本政府已经预定,于2019年10月1日,将消费税上调至10%。这些收入的一部分,将作为幼儿教育免费化的财政来源。


当地时间2月1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这是自小学、初中九年制普通教育免费化以来,时隔70年的大改革”,目的就是为了应对少子化、减轻育儿家庭的经济负担,“朝着容易生养的国家大幅转变”。


内阁会议上,还通过了一项有关低收入家庭教育费用减免政策的法案。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