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前往日本的“特定技能”外国劳动者需提交健康诊断书 含结核病检查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3-11 11:3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法务省决定,4月起即将实施的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制度将会要求前往日本务工的外国劳动者有义务提交健康诊断书。


日本法务省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根据公开征求意见而提出的,具体的详细规定将出现在本月中旬公布的规定中。


此外,在日外国人之间感染增多的结核病,也会要求“特定技能”签证申请人未感染此病。


为了制定“特定技能”的详细规定,日本法务省所实施的公开征求意见阶段,有人建议“应该仅接受身体健康的外国劳动者”,所以最终提出要外国劳动者提交健康诊断书。


日本法务省将在官方网站上公布日语、英语、越南语等11种语言版本的健康诊断书格式,申请者可以从网站获取。


入境前,外国人需要在母国所接受的有关血液、血压、心电图等检查项目以及X射线的结核检查,需要医生出具可以进行“稳定、连续的工作”诊断说明。


健康诊断书最终提交给4月即将新成立的“出入国在留管理厅”。


2017年,日本新发现的结核病外国人达1530人,5年增加了约1.4倍。日本政府已经提出,准备在日本中长期居住的外国人需要在入境前检查结核病情况,在今年4月即将实施的“特定技能”在留资格的申请者中率先实施。(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