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举行“特定技能”考试 冀接纳更多外籍劳动者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4-17 15:5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举行“特定技能”考试 冀接纳更多外籍劳动者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了日本住宿行业能接纳更多外籍劳动者,当地时间14日,日本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考试在东京、名古屋、大阪等地的7个考场举行。日本政府计划在14个领域接纳拥有一定技能,并可立即上岗的“特定技能1号”人才。


据报道,当天的住宿业领域考试,开创了日本国内先河。此举旨在填补日本在地方上尤为严重的宾馆和旅馆人手缺口,带动吸引更多访日游客。


考试由业界团体组成的住宿业技能考试中心实施。内容覆盖待客和公关宣传等知识及技能,分为笔试30道选择题,和与考官面对面的实际待客技能考试两个部分。


据报道,此次事先报考者总体约达760人,实际参加考试者约为390人。据分析,考生主要是在宾馆等地打过工的留学生。考试结果将于当地时间5月25日公布。


在东京考场参加考试、来自缅甸的日语学校学生TUN·HLAING(27岁)表示,“想发挥在自己国家当过前台的经验”,希望在日本的宾馆工作。来自印度尼西亚、目前居住在埼玉县的考生ELMA·SULISTIA·NINGRUM(24岁)会说日语和英语,但表示“没有在宾馆工作的经验,知识考题有点难”。


据报道,考试合格者若日本语能力测试水平达标,并与工作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便可申请在留资格。


在其他领域,当地时间4月25、26日,计划在东京、大阪举行餐饮业的特定技能考试。海外考场方面,当地时间13、14日已在菲律宾马尼拉进行了护理业考试。


责任编辑:王诗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在日本人间蒸发的这几年

    带着100元人民币,能在日本买到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