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在日外国留学生大学毕业且N1合格者可跨专业就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5-29 15:14: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8日,日本法务省宣布将扩大在日本的大学和研究生院毕业留学生的就业范围。


原则上,通过日语能力考试最高级“N1”的留学生为主要适用对象。5月30日以后,不再要求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在日本找工作必须要与所学专业一致,而是也可以在使用日语为主的餐饮、零售行业就业。


过去,毕业日本国内的大学或研究生院的留学生,如果想要毕业后在日本工作,所找工作岗位如果与所学专业不一致,日本入管局不会发放在留资格,条件比较苛刻。


随着赴日旅游的外国人增多,餐饮、零售行业的人手不足,急需外国人填补行业缺口。


政策修改后,如果满足一定的条件,最长时间可获得5年的“特定活动”在留资格,留学生可以在更加广泛的行业就业。


按预测,日本今后一年内吸收这样的毕业生人数达数千人。(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