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扩大外国留学生就业范围:能当白领还可干小工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9-5-29 15:58: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扩大外国留学生就业范围:能当白领,还可以干小工



日本白领(日本网站“家乡纳税达人”)


海外网5月28日电 28日,日本司法相山下贵司宣布,政府将放宽在日本完成学业的外国留学生的就业空间。原来在日本就业的在留资格仅仅局限于“白领职务”,但30日之后将扩展至服务业、制造业等。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28日,日本司法相山下贵司在记者会上表示,以日本出入境管理法为依据,日本法务省将扩大在日本大学完成学业的外国留学生就业范围,他们可进入日本餐饮店、制造业工地等工作。


修改方案将于5月30日正式实施,预计日本每年将扩招数千名外国人。



日本工地(日本网站“blogos”)


此前,在日本大学完成学业的外国人想要在日本工作的话,必须要有名为“技术·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的在留资格,这基本只局限于研究、事务、专业技术等“白领职务”。


这次修改方案正式实施后,只要满足在工作中能使用到学校学的专业知识、或具备一定日语能力等条件,就可以到政府承认的职场工作。也就是说,毕业后的外国留学生现在可以到日本的餐饮店、制造业工地等地方工作。家人的签证也同时被政府认可。



在日本参加企业就职说明会的留学生(日本网站“东洋经济在线”)


日本法务省计划将外国留学生的就业率从3成提高到5成。日媒称,通过促进留学人员就业,日本期待能够缓解日企的“招人难”。但此举也有可能导致日本人雇员减少、工资水准降低等问题。(海外网 王珊宁)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