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日本延长对外国人禁止入境期限,中国人签证怎么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4-28 14:5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创 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 静说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今日中午(4月27日)在首相官邸主持了一个政府会议,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策本部会议”,作出了两项决定:


第一,从29日凌晨零时开始,对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秘鲁等14个国家,实施入国限制。凡是在过去14天中,在上述14个国家里滞留过的人员,将禁止进入日本。


至此,日本限制入国的海外国家和地区,增至87个,包括中国。


第二,限制外国人入境的期限,从目前的4月底,延长一个月,延至5月底。具体手段是:已发给外国人的签证,在禁止入境期限内无效。同时各驻外使领馆不再签发新签证。



有不少网友给我留言,咨询有关问题。先统一答复如下:


1,持有什么样的签证,不能进入日本?


答:根据日本出入国管理厅的通知,持有日本留学、就职、观光、探亲、商务和永久居留签证的中国护照持有者,到5月底为止,均不得进入日本(4月3日前离日的永住和配偶可回日本)。唯有持有特别永住签证的中国护照持有者,可以申请进入日本,但是必须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


2,我是一名留学生,因为学校放假,2月底开始回国,目前在国内家中。签证5月底到期,怎么办?


答:根据日本出入国管理厅的通知,在日本留学和工作的外国人,在签证到期后,可以自动续延3个月。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大家涌到出入国管理局办延期签证造成集团感染。所以,理论上,你是在日本的留学生,持有日本的留学签证,应该也属于自动顺延3个月的对象。但是因为你现在人在中国国内,在日本解禁之后,你在申请回日本时,是否有麻烦?你最好打电话,向东京入国管理局咨询中心一下,咨询中心电话03-5796-7112。


3,我持有5年多次往返签证,日本政府宣布取消已发签证,我的五年期签证是否还有效?


答:你的五年期多次往返签证还是继续有效。不过,在日本政府禁止入境期间,你的签证不能进入日本,属于暂时失效。



4,我是今年4月应该到日本读语言学校的留学生,现在因为买不到机票,同时也不许入境,眼看着签证就要过期,不知怎么办才好?


答:像你这样情况的留学生很多,不仅是语言学习,也有进入大学入学的留学生。大家都收到了学校的4月份入学通知书,同时也拿到了日本的反签证,但是因为日本政府事实上是禁止了中国人入境,客观造成了你无法按期上学。我想,学校应该跟你有联系。我听说,有的学校鼓励留学生将春季入学,改为秋季入学。请你与学校保持联系。至于签证顺延的问题,入国管理局应该会有一个统一的意见来处理。记住,随时与学校保持联系,有问题及时向老师咨询,尽可能发邮件。



5,我是在日本的中国人,是持商务签证来的日本,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返回中国。现在,在日本已经快呆三个月了,滞留期限即将到期,但是入国现在回国的话,要被隔离14天,我想再申请延期滞留日本,怎么办才好?


答:无论是持商务签证,还是持探亲、观光等其他短期滞留签证,如果你还想继续呆在日本的话,你必须要向当地的入国管理局提出申请,办理签证延长手续。申请时,要提交理由书,最容易获得延期签证的理由,是“回国航班取消,什么时候有,不知道。”以这一理由提出签证延期的,必须递交航班被取消,或机票被取消的证明材料(取消通知书之类)。记住,你千万不要伪造材料,入管局审查官不是傻子。


另外,在东京的中国人如果身体出现症状,可以用中文向以下两个机构致电咨询,寻求帮助。在其他地区的人,请向当地政府保健所咨询。


1,东京都外国人医疗相谈热线:03-6233-9266(上午10时至17时)


2,东京都政府咨询电话:0570-550-571(上午9时至夜22时)




————————————————


欲了解每天日本最新疫情和签证政策,请关注“亚通社速报”公众号。


每天上午推送最新日本疫情报告和日本要闻。



文章已于修改


原标题:《日本延长对外国人禁止入境期限,中国人签证怎么办?》


阅读原文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