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的中国留学生福利又来啦!最新出台的这几条政策,你知道吗?

作者:佚名  来源:必胜高考站   更新:2020-8-15 8:0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自从新冠状肺炎以来,为了防护,一直都在封锁国境,以至于很多人都无法进入日本,就连在国外出差的本国人都无法回国,只能一直滞留在别国。根据调查显示,将近20万外国人因为新冠,无法返回日本工作、学习,而其中中国人就有将近8万人!



同样的,在日本留学的中国留学生的生活和学业也受到了影响。想回国,但是很怕日本这边开学,不回国就只能在日本租房子等待开学,而且日本物价高,如果不是为了完成学业,就只能白白的耗费父母的钱,在日本租房子,真的是进退两难!


最近几个月,日本的新冠传染率下降,很多学校也开始陆续开学,日本出台了一些措施,持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在8月5日以后可以入境,这样的消息也引得很多留学生的关注。


在日本因暴雨受灾留学生,可申请10万日元补贴


据报道,2020年7月3日,日本发生了暴雨灾害,日本九州因暴雨遭受重创,受损失的人急剧增加。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表示,为了减轻受害人的经济负担,向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合格学生支付了10万日元(约6600元人民币)的灾害补助金。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为受暴风雨影响的日本学生提供财政支援由三部分组成。一、支付型家庭变故奖学金;二、借贷型奖学金减少偿还金额与延长返还期限;三、发放10万日元灾害补贴。


一、支付型家庭变故奖学金,是指发放奖学金和补贴,志愿者应满足因暴雨家庭收入骤减、受灾救济法适用地区居民等条件。原则上该支付申请年内随时接受,特定补助金将按照规定支付。


二、借贷型奖学金减少偿还金额与延长返还期限,是对无息贷款和无息贷款奖学金都采取的救济措施。志愿者要满足暴雨灾害及其他相关条件不能偿还贷款奖学金的条件。


三、发放10万日元灾害补贴,包括留学生在内,自治政府建议避难1个月以上的学生可申请“灾害补助金10万日元”。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在“灾害补助金10万日元”申请资格明细表中记载的一点值得关注。在校前或休学中遭难的人,以及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生,不能得到。


另外,每个人只能申请一次受灾补助。


申请"灾害补助10万日元"时,留学生须提交地方自治团体发行的《灾害证明》,证件副本有效。申请时间为灾害发生当日起的六个月内,有效申请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31日。


据悉,以上全部三种补贴款项均可通过就读学校直接申请。


日本将向打工留学生,发放停工援助金


该援助金将通过申请发放给具备资格的人。具体金额为停学前工资的80%,按实际停学天数计算,上限为33万日元(约21000元人民币)。每周工作时间不足20小时的短期工人也可以参加这个计划。


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为使高中生、大学生、留学生等所有劳动者都能正常生活,准备了“停工援助金”。


加藤表示:“支援主要分为邮政申请书和网上申请书两种方式,正在为在1个月内开始受理申请书而努力。”另外,从申请到结算,大约在2周内结束,第一次结算预定从7月末开始进行。


据日本发行的各种补贴发放措施统计结果显示,外国留学生可以获得“个人补贴”、“学生补贴”、“就业补贴”三种以上的政府现金补贴,金额在200,000日元以上。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