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将暂停全球新入境,日本人和持在留资格的外国人除外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更新:2020-12-27 7:20: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政府26日宣布,从今年12月28日至明年1月末,将暂停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


据《日本经济新闻》26日报道,在英国等地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传播后,日本在机场和东京都内也发现了变异新冠的感染者。为防止病毒在日本进一步扩散,政府决定采取严格的入境限制措施。从今年12月28日到2021年1月末,原则上暂停来自全球各国和地区的人员入境,限制对象为新申请入境日本的外国人,而日本国民和持有日本在留资格的外国人仍将被准许入境,但此前实施的有条件免除回国后2周隔离期的措施已取消。


日本首相菅义伟26日在首相官邸与厚生劳动省官员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协商,针对国内首次检测出变异新冠病毒,讨论应对措施。此前在25日的记者会上,菅义伟就曾表示,将根据各国情况,迅速加强对变异新冠病毒的应对措施。


根据日本旅游局(JNTO)的数据,11月到日本的游客人数为56700,比去年同期减少97.7%。根据日本出入境在留管理厅的数据,11月的新入境人数超过了66000人。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