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联建议进一步放开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1-10 9:3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9日电(李沐航)综合NHK等媒体的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8日正式向日本政府提出建议,要求对完成疫苗接种后入境日本的外国人免除隔离,以期进一步推动因疫情持续低迷的经济活动恢复生机。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在8日举行的会议上向日本政府建议免除已完成疫苗接种入境外国人的隔离措施。(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经团联提出,日本国内已有超过70%的人口完成了疫苗接种。为恢复与海外的商务往来,日本政府应对现有入境政策进行调整。除免除已完成疫苗接种人群入境日本后的隔离措施之外,经团联建议进一步简化入境手续以及加快接种证明电子化等相关工作。

就开放入境后的疫情防控措施,经团联建议,应在普及口服特效药的前提下,商讨让轻症患者在普通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如未来发生疫情反弹,企业需控制出勤人数以减少人员接触。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十仓雅和。(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经团联会长十仓雅和表示,将向岸田内阁提出更多刺激经济的相关政策,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促进社会经济活动的复苏。

8日起,以商务目的入境日本且满足完成疫苗接种等条件的外国人,入境后的隔离期缩短至3天。对此,十仓雅和说:“理想状态是直接免除隔离。但作为阶段性放宽入境政策的第一步,隔离3天的措施是合理的。”

日本政府8日起放宽外国人入境隔离措施

据报道,11月8日起,日本政府放宽入境政策,重启商务人士、留学生以及技能实习生的新入境申请。

而以商务、就业为目的、在日本停留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短期旅客,在完成疫苗接种的前提下(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疫苗),入境日本隔离期由10天减至3天。该政策也同样适用于归国的日本人。

此外,留学生、技能实习生等持有长期签证的外国人,在没有接种疫苗的情况下,入境日本后必须隔离14天。完成疫苗接种的情况下隔离期可缩短至10天。

目前,日本每天的入境人数上限为3500人。日本政府正就进一步开放入境政策、是否在今年内开放旅游入境等进行商讨。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