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该选哪个学校?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28 20:0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日名校的水平几乎相对等,国内升学难度日趋增大的情况下,赴日留学是很不错的选择。那么接下来出国留学网就为大家详细介绍2022日本留学大学世界排名。

日本留学大学排名

2022年OS世界大学排名,相较2021年0s世界大学排名来看,日本院校的排名整体保持原来的水平,世界前100名大学中,日本有5所。世界前200名左右的大学中,日本有8所。世界前1200名大学中,日本占58所。

来看看我们关心的日本高校数据: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日本有44所大学入榜(占比4.3%);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日本有43所大学入榜(占比4.0%);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日本有41所大学入榜(占比3.5%);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日本有48所大学入榜(占比3.7%)。

日本大学情况

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日本大学的情况,日本国内共有764所大学及众多专门学校。就像国内的985和211高校一样,日本政府也制定有对应于中国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建设的高校发展计划,如日本文部科学省在2014年开始主导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37所高校),2017年开始设立的指定国立大学(迄2018年,6所高校)等。日本政府的目的旨在建立日本国内乃至世界性的超一流大学。

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日本大学分为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两类。国公立大学偏重学术研究,私立大学偏重社会实践,两类学校有风格差异,各有优势。据2017年统计,日本国立大学82所,日本公立大学87所,日本私立大学588所,其余7所,共计764所大学。学生数量方面,国公立大学由于学校数量较少,加上招生严格和学费低廉,所以学生数仅占全体的百分之五。

日本大学排名指日本国内所有大学的排名。与许多其他国家不同,日本国内并没有严格意义上政府官方发布的本国大学排名。这主要是因为日本大学只按地区排位,以地区内各大学的偏差值高低来决定顺序,而并没有全国排名。

但是,世界权威排名机构一直提供日本国内大学的排名,以作为日本国内高校学术科研和招生的重要参考。世界权威排名机构的标准主要依据学术研究,所以担负着科研核心的国立大学有较好的世界排名和国际知名度。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