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行程准备 >> 正文

前往日本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5 15:2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作为亚洲国家,不得不说,是很多留学生选择的国家之一,和韩国一样,日本国家对于留学生来说,距离较近,生活习惯差异比较小,并且也都有华人群体,如果说你将要出国,并将前往日本,那么有什么费用是必须开支的,一年需要花费多少钱呢?

出国留学,首先需要关注的就是学费

日语语言学校:

日本的语言学校,学费一年一般在75-85万日元,也就是人民币在4-5万,第二年的学费则在60-70万日元,人民币3-4万。

日本大学学费又分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

而日本公立大学的学费一年在90万上下,也就是人民币6万上下,私立大学的学费则要贵一点,在110万日元左右,6-7万人民币。

其次就是离不开的生活费

对于出国留学的留学生们来说,生活中的支出将会是留学期间比较大的支出,如果是在家买菜做饭,一般一个月的餐饮这块的生活费大概在1600元人民币左右,而交通费虽然可以通过办理月票来节省支出,但一般来说,日本留学生的生活费一年在5万上下都是足够的。

接下来就是住宿费

对于日本,作为岛国,土地面积少,所以租房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尤其是日本在租房时还需要准备缴纳礼金,敷金,中介费等,还需要找担保或者保证金,因此租房需要慎重,一般一年住宿费在2-3万元左右。

而其他的医疗费,由于每个人情况差异过大,就不为大家细说,但对于没有保险的留学生来说,医疗费将会为他们造成比较大的负担。

所以综合来看,一年花费在15万上下左右,因为个人差异的问题,可能会更多或者更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