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生入境资格申请正式开放,隔离政策公布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8 19:17: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消息称,日本政府在3月1日将正式缓和外国人入境限制,并从25日开始接受外国人新入国所需的在线申请。



目前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外国人新入国申请网站——ERFS(入境者跟踪系统),网上申请将从25日上午10点开始,所有申请将统一提交到厚生劳动省。



本次措施仅接受集中在线申请,在日本国内的接收负责人首先要注册ERFS,之后登录ERFS进行申请,申请后发放“受付济证”,外国人凭这个“受付济证”在各日本驻外领事馆,申请签证。



目前的具体入境流程大致如下:

① 在日接收责任人网上申请,厚生劳动省审核通过后发放“受付济证”

② 在日接收责任人将“受付济证”发送给需要入境的外国人

③ 申请入境的外国人,提交“受付济证”到日本驻外领事馆,申请签证

⑤ 通过MySOS,向厚生劳动省“入境者健康确认中心”通报健康状况、所在地

关于入境后的隔离

大家一定都很关心的入境隔离的问题。中国留学生到底会被归算到哪种隔离类型当中呢?关于这一点,厚生劳动省也终于给出了清晰的回应:



从目前日本政府公布的最新文件来看,接种了三针新冠疫苗的外国人,入境后可以缩短隔离时间,不过日本认可的新冠疫苗中,不包括中国疫苗。所以中国留学生赴日需要进行7天居家隔离,3天后进行核酸后可解除隔离,不进行核酸检测则需要居家隔离7天。

按照日本之前的规定,入境后是决不允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这也导致了基本只能在东京和大阪进行隔离。

而这次的最新规定,则是允许在入境后24小时内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当然,前提必须是以最短路径前往宿舍(家),不允许瞎逛。

现阶段,大家也不需要着急订购机票,暂时还要继续等学校等接收团体走完这一审批过程,之后才是申请签证和赴日的准备。



后面呢,我们也会详细介绍到底该如何申请赴日签证,赴日时需要有哪些注意事项,大家记得关注我们哦。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