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语专业毕业去日本留学如何择校?日本文学大学院推荐!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8 19:59: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友友们大家好,我是柠檬留学小白江哦!小白江专做日本留学10年了,在日留学和工作9年。对于日语专业的学生来说,大学毕业后去日本留学选择日本文学专业可以说是绝对不会出错的选项之一了,毕竟我们的教科书上就有大量的日本文学作品,就算不是日本专业的学生都能说出一两个日本文豪的名字吧?比如诺贝尔文学奖的万年“陪跑”村上春树,比如《人间失格》太宰治,经常混迹日本二次元的小伙伴也一定听说过不少日本文豪相关的动画和游戏吧?大名鼎鼎的《文豪野犬》可是很多小伙伴的心头爱。所以咱们今天来介绍几所日本文学大学院,日语专业毕业去日本读研的小伙伴们,跟上我的脚步,从学科简介、学校所在地、学费三个方面来了解一下日本文学大学院吧。

  注:由于文章篇幅有限,无法列举所有开设日本文学科目的大学院,并不是说只有这一些哦,而且此处所列举的日本文学大学院排名不分先后哦。

  一、东京外国语大学大学院综合国际学研究科 国际日本专业

  日语:東京外国語大学大学院 総合国際学研究科 国際日本専攻

  1、学科简介:

 学习世界,学习日本,钻研人文社会科学诸领域

 该大学的大学院综合国际学研究科以世界各地区的语言运用为基础,围绕语言、文化、社会进行个别的综合性研究。博士前期课程由“世界语言社会专业”和“国际日本专业”2个专业构成,博士后期课程由“世界语言社会专业”、“国际日本专业”、“共同可持续研究专业(2019年4月设置)”3个专业构成。

 在全球化不断发展的现代社会,对于能够真正做出贡献的人才,要求他们在专业领域拥有更深层次的知识和高超的技术。该大学院的目标是培养具有研究能力、综合能力、实践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2、主要学习内容:

 ① 日本语学:从对比的观点来研究作为多种语言之一的日语的语言学各方面

 ② 日语教育学:从理论和实践角度研究日语非母语者的日语教育方法

 ③ 日语文学与文化:站在国际视野上研究日语文学、文化、艺术等

 ④ 日本社会论:从历史、政治、经济等多种观点出发,站在国际视角研究日本社会

  3、学校所在地:东京都府中市

  4、第一年缴纳金:入学金282,000日元,学费535,800日元(前半期267,900日元在5月中旬征收,后半期267,900日元在10月中旬征收)

  二、立教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

  日语:立教大学大学院 文学研究科

  1、学科简介:

 在变化巨大的现代社会中,探索新的知识范式

 人文学是在接触文献、史料、资料的同时,以综合性地理解人类为目的的学科。充满个性、无可替代的人,依存于家庭、地区、公司、国家中的人,作为语言、文化、历史存在的人,与其说是定量的,不如说是定性的,重视对每个“人”的研究,这是人文学的眼光所在。在该研究科的8个专业中,日本文学、英美文学、德国文学、法国文学、史学、超域文化学、教育学等各专业在保留现有传统的同时,将承担21世纪的课题。比较文明学专业的目标是超越现有的学问领域区分的壁垒,确立新的学问领域。

  2、主要学习内容:

 ① 日、英、德、法文学:日本、英美、德国、法国、史学、超域文化、教育、比较文明

 ② 史学:现代历史学的课题是日本史、东洋史、西洋史3个领域的研究

 ③ 英美文学:以学生的研究发表为中心,通过启发实现研究的深化和多样化。

 ④ 教育学:涉及教育哲学、教育心理学、艺术教育等多个学科领域

 ⑤ 比较文明学:4个研究领域组成,直接接受现役专家的指导

  3、学校所在地:东京都丰岛区西池袋

  4、第一年缴纳金:92万1500日元(入学金22万5000日元,学杂费69万0000日元,研究会费3000日元,学生健康保险互助会费3500日元)

  三、东北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

  日语:東北大学大学院 文学研究科

  1、学科简介:

 培养对人类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通过对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培养能够切实继承人类文化知识遗产,并对其创造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研究者和高级专业人才,向社会输送修养广博和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的人才。该研究科积极招收海外留学生,通过对日本文化的理解加深国际理解。文学研究科的目标是,基于对人类精神活动和社会活动的深刻洞察力,理解异质文化,活用高度广泛的知识,培养能够对人类社会作出贡献的人才。

  2、主要学习内容:

 ① 文学:构成人文社会科学的各专业领域的研究

  3、学校所在地:宫城县仙台市青叶区

  4、第一年缴纳金:81万7800日元(入学金28万2000日元,学费53万5800日元)

  四、法政大学大学院人文科学研究科 国际日本学学习班(昼夜开课)

  日语:法政大学大学院 人文科学研究科 国際日本学インスティテュート(昼夜開講)

  1、学科简介:

 不同专业领域、不同国籍的教师和学生思考日本的文化和社会

 国际日本学学会作为研究日本的文化、社会并向世界传播的机构之一,在2003年度开设了硕士课程,2004年度开设了博士课程。这个组织的特征之一,是与通常的大学院组织不同,属于各种专业领域的教师聚集在一起,从多种角度思考日本的文化,进行教育和研究。还有一个特征,就是以某一现象为主题时,会与外国的同类现象进行比较,或者参照外国人的研究成果进行思考。因此,学校有很多外国教师,也招收了很多外国学生。在重视跨学科和国际性的同时,思考日本文化是该学会的特征。

  2、主要学习内容:

 ① 亚洲中的日本:亚洲与日本、日中文化论的现在、东北亚的文化传播等。

 ② 传统文化与民众世界:佛教思想与美术、神话与歌曲、日语的历史与现在、江户的文艺文化等。

 ③ 风土造就的文化:对现代亚洲文化论、文学和风土等进行研究。

 ④ 另一种日本文化:对异形日本志、冲绳文艺史等进行研究。

 ⑤ 日本的美与艺能:对能和乐剧、日本艺能等进行研究。

  3、学校所在地:东京都新宿区

  4、第一年缴纳金:

 其他大学毕业的话,85万日元(入学金20万日元,学费57万日元,教育充实费8万日元)

  ※法政大学毕业生免费入学

  ※其他费用另计

  五、武藏野大学大学院语言文化研究科 语言文化专业 语言文化课程(硕士课程)/商务日语课程(硕士课程)/语言文化专业(博士后期课程)

  日语:武蔵野大学大学院 言語文化研究科 言語文化専攻 言語文化コース(修士課程)/ビジネス日本語コース(修士課程)/言語文化専攻(博士後期課程)

  1、学科简介:

 培养语言专家、研究人员和高级职业人才

 “语言文化专业”是理解多种文化,从跨文化交流和比较文化的角度进行研究,培养对日语、日本文化和日语教学法具有高度专业知识的专家,培养能够在多文化共生、异文化交流现场发挥作用的跨文化沟通专家等。“商务日语专业”是学习掌握高度商务日语运用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异文化调整能力的课程,培养能够自由使用日语在全球社会中活跃的高级职业人才。在博士课程中,培养高日语教育学研究能力的人才,使其能够承担日语教师的培养和教育机构的研究工作。

  2、主要学习内容:

 ① 日语教育学:学习日语教育实践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实践能力

 ② 跨文化教育学:学习跨文化教育研究的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培养跨文化协调能力

  3、学校所在地:东京都江东区有明

  4、第一年缴纳金:

  硕士(日语教育学)、硕士(跨文化传播学):952000日元

  硕士(日语):八十一万日元

  博士(文学):92.1万日元

  六、日本女子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 日本文学专攻/英国文学专攻/史学专攻

  日语:日本女子大学大学院 文学研究科 日本文学専攻/英文学専攻/史学専攻

  1、学科简介:

 有50多年历史的3个专业组成的文学研究科

 日本女子大学自1901年创立以来,率先开拓了女子高等教育的道路作为女子综合大学,培养出了众多领域的毕业生。1961年,在美国洛克菲勒财团的支援下,大学院设立了家政学研究科(儿童学专业、食物营养学专业硕士课程)。现在发展为家政学研究科、人类生活学研究科、文学研究科、人类社会研究科、理学研究科等5个研究科18个专业。作为女子综合大学的大学院,构成非常充实。在迎来创立120周年的2021年春,人类社会学研究科将从西生田校区迁移到目白,所有5个研究科将合并到创立地目白校区。在多样的、不连续的变化的社会中,培养共同创造新明天的人才。

  2、主要学习内容:

 ① 日本文学:探究日语和日本文学,获得向世界传播其精髓的力量

 ② 英国文学:通过英美文学、英美地区研究、英语和语言专业教育,探索人类

 ③ 史学:理解人类多样化的历程,学会基于广阔视野的历史思考

  3、学校所在地:东京都文京区目白台

  4、第一年缴纳金:入学金20万日元,学费60万日元,设施设备费10万日元

  ※仅第一年有学生伤害赔偿责任保险费。

  ※3年制/4年制课程的详细内容请看招生简章。※金额是预定额。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