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日本商务签证办理(附详细流程及材料清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4-4 8:1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22年3月1日起,日本签证恢复至去年11月份的受理范围,除旅游及普通探亲暂未开放,其他所有签证类别均开放!在此之前,入境所需手续的线上受理工作已于2月25日启动。
下面,就大家目前普遍关注的几个问题及最新政策进行梳理,等待入境的朋友们要尽早做准备哦~
入境最新流程
此次日本放开入境限制,入境流程如下:
.在日接收责任人网上申请,厚生劳动省审核通过后发放“受付济证”
.在日接收责任人将“受付济证”发送给需要入境的外国人
.申请入境的外国人,提交“受付济证”到日本驻外领事馆,申请签证
.入境(下载MySOS APP)
.通过MySOS,向厚生劳动省“入境者健康确认中心”通报健康状况、所在地
.出发前72小时以内的阴性证明书
图片
入境所需材料
.检疫证书
一份出国前72小时内的新冠检测结果证明书
.隔离政策誓约书
一份保证在家隔离或者入住隔离设施期间,一律自觉严格按照管理要求,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积极配合管理部门的现在位置确认等工作的同意书
.各类调查表(质问票)
提供自己入境时的健康调查表以及各类海关报税单
.疫苗接种证明书
在外国接种过的疫苗证明书,要求标明具体接种日期、疫苗的名字,以及接种者的姓名。
.安装并注册MySoS APP
不需要在国内提前下载,建议到日本下载,避免版本不对。下载好APP后,提交个人信息,需要填写入境地址等信息。
最新签证材料
在申请商务签证方面,早几天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发布的通知当中也提到了换签所需材料:
图片
日方提供材料:
.招聘理由书原件
.滞在预定表原件
.身元保证书原件
.藤本原件( 现在事项全部证明书),有效期3个月内。四季报复印件。
注: 身元保证书中的身元保证人必须是在藤本中的公司取缔役中的人
中方提供材料:
.护照 (至少有6个月有效期,如有旧护照请一并提供)
.彩色照片2张2寸(白色背景)
.申请表格(申请人本人签字)
.派遣函原件(加盖公章)
.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户口本(户口本上工作单位必须为目前工作单位)及本人页复印件
要注意的是
1.这次日本开放入境,不再像上次一样必须按照在留资格认定书的先后顺序来,而是完全采取“先到先得”的模式,拿到签证早,航班早,就可以早来,慢的人就晚来。所以有相关需求的最好还是尽早办理!
2.日本大使馆对日本商务签证一向审核得比较严格,一定要确保提交材料真实且符合规定,一旦发现提供虚假信息,与事实不符则很容易导致拒签。
3. 以往日本代办签证的渠道可能会有变动,所以在办理时一定要辨别该机构是否还拥有相应资质,以免走了弯路。
4.入境日本时,需要向入境审查官与检疫官出示加盖了“受领印”的誓约书复印件,以及出国前72小时之内接受的COVID-19检测证明(检测结果为阴性)。如果不具备,或者记载项目不全,有可能会被拒绝入境
5、免除了隔离不代表出行方式的限制也会被免除,因此使用一般的交通工具和出租车仍然可能会受到限制,请务必提前联系好出行用车。另外,基于酒店自身的保护措施,并不能保证所有的酒店都会接纳来自海外的客人,这方面需要提前确认。
总之就是
本次商务签开放后审核较严格
使馆方受理有人数限制
如有需要,建议提早办理
以免耽误行程
这方面,有一家仙贝旅行可提供全方位的协助
仙贝承接短期商务签证
提供商务签/邀请函/机酒车等全方位协助
仙贝旅行在过去几年中,承接过很多商务考察及商务交流活动,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资源。这次也不负众望,可以提供商务签、邀请函、落地机酒车等全方位协助,也可直接承接短期商务签证代办业务哦!
这次短期商务签证办理中,需要日方出具的资料为:
· 招聘理由书
· 身元保证书
· 誓约书复印件2份 (注)由日方接收企业或团体作成
图片
其中,招聘理由书,就是我们常说的邀请函;身元保证书,是签证申请人的在日保证人提供,一般是邀请企业的代表;誓约书则是这一次因为疫情特别设置的承诺书,证明有必须来日的商务目的,以及有可以出行的身体健康状况。这三项是必须由日方接收企业或团体提供的资料。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