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科学协会举办2023年度研究奖励会 29名中国留学生获资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4-27 9:43: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23年度研究奖励会现场。人民网 许可摄

人民网东京4月25日电(滕雪、许可)21日,由日本科学协会主办的笹川科学研究资助项目2023年度研究奖励会与研究报告会在东京举办。日本科学协会会长高桥正征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奖,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日本科学协会会长高桥正征致辞。人民网 许可摄

日本科学协会会长高桥正征在致辞中向获得资助的研究人员表示祝贺,并回顾了日本科学协会的历史沿革。他介绍说,为帮助无法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补助的年轻研究学者,日本科学协会在日本财团的支持下,于1988年开启了“笹川科学研究资助项目”。截至今年,获得笹川科学研究资助的青年研究人员逾万名,研究资助总额达6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4亿元)。高桥正征表示,日本科学协会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普及科学知识、助力科学研究,明年协会将迎来成立100周年纪念。日本科学协会开展笹川科学研究资助项目的同时,还会组织企业与青年研究人员的交流活动,加快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致辞。人民网 许可摄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讲话时提到,目前日本财团与全球43个国家的69所顶尖大学都建立了合作关系,资助研究人员超过15000人。接受资助的优秀研究人员活跃于各个领域,并自发构建交流网络,互帮互助。笹川阳平指出,当前日本社会缺乏创新环境。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只有不惧失败、敢于挑战的人,才能引领创新。青年研究人员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性,希望他们能不只专注于自身领域的研究,而是通过广泛开展各领域之间的交流合作,从中获得新的启发。笹川阳平寄语青年研究人员称,相信他们只要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永葆热情、长期坚持下去,一定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他表示,日本财团与日本科学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对青年研究人员的研究、创新活动予以支持。

会后,人民网采访了获得资助的关西大学博士研究生邵金琪。据她介绍,笹川科学研究资助项目申报条件对女性研究者和外国研究者十分友好。此次能获得研究资助是对她的研究课题的一种肯定,将充分利用资助的经费开展调查研究。

据了解,笹川科学研究资助项目旨在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围绕创新性课题展开研究。获得2022年度笹川科学研究奖励奖的人员共16名。获得2023年度笹川科学研究资助的人员共319名,从1144名应征者中评选而出。其中29名获得资助的人员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颁奖嘉宾与获奖人员合影。人民网 许可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科学协会举办2023年度研究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