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2024年全日本华侨华人龙年春晚”在东京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4-2-6 9:0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月28日电(记者岳晨星 胡晓格)由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办的“2024年全日本华侨华人龙年春晚”27日晚在东京举行。近1300名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在现场共迎新春佳节。

  晚会由中日艺术家共同表演的舞狮节目拉开帷幕,杂技芭蕾《天鹅湖》,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二胡、古筝、马头琴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菠林喇叭传承人周本鸣和周泉“爷孙同台”进行的唢呐表演《百鸟朝凤》,以及来自贵州的苗族歌手蝶当久演唱的歌曲《对歌对到日落坡》,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在晚会上致辞说,2023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共同站在重要的历史节点,重温和平初心,重启友好交往,推进互利合作。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年底,日中两国领导人举行了会晤,日中关系逐渐改善的迹象令人感到欣喜。

  首届全日本华侨华人春晚于2020年1月在东京举行。今年的晚会除现场表演外,也在线上同步直播。晚会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中日艺术家的表演给华侨华人等海内外观众带来节日的欢乐。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正的免费赴日留学(先学习毕

    第3届日本华侨华人舞蹈春晚在东

    “欢乐春节走进四国”在香川县

    日本科学协会举办2023年度研究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