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黑户突然被抓之后的家财该怎样处理?

作者:晓雪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4-8-22 6:0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一个黑户口。日前被入管抓了起来。因为是突然被抓的,我家里的东西都没有收拾。现在我在等待被强制送还。在等待期间,我写信给一个熟人,我和他只有一面之交,求他帮忙把我房间的东西全部装箱后运回国内家中。可是,没想到他给我寄回去的全是垃圾。相反把我的东西全都据为己有了。他办完坏事之后还搬了家,真是让我吃惊。其实,电器呀什么的我给他都行,只是那里面有我妻子的遗物,那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我希望他能够把妻子的遗物还给我,你说我该怎么办好呢?

答:你这个问题很普遍。早在数年前,就听使馆领事部的官员说过,部分黑户口,因为突然遇到车祸,被捕等突发事故后,不仅房屋内的财产不知道放在哪里,存在银行中的存款也就永远成了死帐,即使是亲人来了也无法取出,白白辛苦了那么多年。因此,使馆人员呼吁,大家对于自己的财产一定要有个合理的安排。不要总是认为自己绝对不会出事。至少要把自己存在银行的钱款密码告诉自己的家人,或者是自己最信赖的人。免得自己出事之后,谁也不知道密码而取不出钱款。

像你这样的情况,可能谁都无法帮助你。因为,那个人是按照你的要求给你办事的,他没有把东西还给你,是他不道德,不守信用,没有良心的表现。你可以通过民事裁判起诉他,通过法律来解决问题。但是,目前你被拘留在入管看守所,没有人身自由,所以也没有办法和他打官司。除非,你再委托一个其他人或者律师,代你打官司。这又要花费很多钱,所以,也不现实。

只是希望你要吃一堑,长一智,不要轻信他人。何况你才和他见了一次面。

还有你最好和使馆等有关部门取得联系,求助于国家,求助于政府。有关部门虽然不见得会直接帮助你去邮送东西,但是,也许可以帮助你想一些可行的办法。还有你也可以求助于在日中文媒体,如果你在东西被抢夺之前,就和我们联系的话,我们一定会尽全力给与帮助。

那位夺了人家爱妻遗物的同胞,如果看到了这篇文章也希望你能够把东西主动归还给人家。他已经通过日本警方找到了你的地址。大家人在海外,都不容易,应该互相帮助才好。要记住,人作了坏事总是要受到报应的。再说你这样做,自己的良心能够平静吗?与其一生都受到良心的谴责,还不如早日改邪归正,做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