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做自己想做的事 华人女性流行SOHO族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5-3-26 6:2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华声报讯: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最近,小许辞去了在日本某著名会社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她创办的个人网站中。经过将近半年业余时间的准备,如今,她创办的留学生就职支持网站颇具规模,拥有众多大学的留学生会员和日本企业会员。虽然没有朝九晚五的职业生活的时间限制,但小许更忙,不仅忙于情报搜集,还要兼顾网站的及时更新和维护。但她更喜欢现在这种自由的工作方式。小许认为这不仅仅是摆脱了日本会社里枯燥的日常事务工作,更重要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目前,在华人社会中,像小许这样选择SOHO工作方式的女性不在少数,而小许周围就有不少这样的朋友,李小姐就是其中一位。  

  和小许一样,李小姐在日本读完大学后顺利就职于三菱商事会社。这是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但日本会社里,女性职员的工作角色只是做一些日常事务性的工作,比如打印数据、给客户端茶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内容,这让李小姐感觉工作十分单调、乏味,于是李小姐彻底放弃会社的工作而选择做SOHO。李小姐的专业是会计学,又获得注册会计师资格,凭借工作时积累的客户资源,她目前承接一些中小会社的会计业务。虽然业务忙的时候经常通宵工作,但她也有足够的时间消遣娱乐,经常和朋友一起打球、旅行。

  像小许和李小姐这样是由于不能忍受会社里单调的工作内容,个人的兴趣无法得到满足才选择做SOHO,而另外一些华人女性则是因为要在家庭和工作中寻求平衡而选择这种工作方式。乔女士就是其中一位。乔女士于6年前嫁到日本,之前也是白领女性。婚后生活幸福又育有两个孩子,但她不愿做全职太太,而全职工作又无法照顾到两个孩子及家庭。恰好,乔女士以前工作过的中国国内公司有意在日本开设事务所,正物色合适的人选。于是在和公司商量妥当之后,她将家当作办公室,配备了传真机等办公用具,做起了自由自在的SOHO族。

  虽然华人女性选择做SOHO族的原因多种多样,但自由自在,享受生活却是她们的初衷,这也使得她们成为华人女性中一道新的亮丽风景。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