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地震灾情严重 留学生平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3-23 5: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九州地区强烈地震过去一夜之后,各种灾情不断传出,现已证实有一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近千栋房屋倒塌或受损,数千人被疏导避难。而根据来自震区的权威信息显示,该地区中国侨民和留学生平安无恙,未发现人身伤亡情况。

  此次地震灾情最重的福冈地区,是中国侨民在日聚集地之一,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的人数都在万人以上。

  震后一直在忙于确认当地中国人情况的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首席领事窦忠祎告诉本社记者,地震发生后,辖区涵括九州地区除长崎外各县的福冈总领事馆当即在网上发布信息,公布求助热线和领事人员的手机电话,并通过多方途径打探和了解情况。而根据到目前为止掌握的确切消息,没有发现有中国人受伤的情况,也没有发现有中国人房屋受损等灾情。另据与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方面的联络,也没有此类情况发生。

  窦领事认为,由于震源位置的关系,此次地震受害主要集中在福冈郊区,而当地中国基本居住在市区,这或许也是他们此次幸免于震灾的原因。(完)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