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在日本打工,遇到地震怎么办?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8-4-11 18:09: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地震发生时应沉着冷静,不要惊慌。如如果在室内,应迅速关掉电源、气源,迅速蹲下,并寻找掩护物并抓牢一一利用写字台、桌子或者长凳下的空间,或者身子紧贴内部承重墙作为掩护,双手抓牢固定物体。如如果附近没有写字台或桌子,用双臂护住头部、脸部,蹲伏在房间的角落。远离玻璃制品建筑物外墙、门窗以及其他可能坠落、倒倒塌的物体,例如灯具和大衣柜等。在晃动停止并确认户外安全后,方可离开房间。不要站在窗户边或阳合上,不要跳楼或破窗而出。切勿使用电梯逃生。



如果在室外,要远离建筑区、大树、大型广告牌、立交桥街灯和电线电缆,之后待在原地不动。


如果在开动的汽车上,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靠边停车,留在车内。不要把车停在建筑物下、大树旁、立交桥或者电线电缆下。不要试试图穿越已经损坏的桥梁。地震停止后小心前进,注意道路和桥梁的损坏情况。



如果被困在废墟下,要坚定意志,就地取材加固周围的支撑点。不要向周围移动,避免扬起灰尘。用手帕或布遮住口部,敲击管道或墙壁以便救援人员发现。可能能的话,请使用哨子,在其他方式都不奏效的情况下再选择呼喊一因为喊叫可能使人吸入大量有害灰尘并消耗体能。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