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留学生赴日后每年需要花费多少钱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19 8:07: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留学的花销是很多家长和学生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了,但是留学花费的这一块是因人而异的,下面介绍的仅供大家参考。

一、在日的学费
1、语言学校
语言学校能提高学生日语的听力和口语能力。在校期间要珍惜和老师的交流机会,快速提高日语水平,早日升学。一年的费用大概在80万日元左右,约5RMB左右。
2、大学
到大学阶段费用会有明显的差别,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费用各有不同。
①国公立大学:日本文部省规定国公立一年的收费标准在53.8万日元,约3.4RMB左右。国公立的大学医学部和艺术大学收费也是一样的.
②私立大学:私立的大学收费不一,整体的费用要比国公立至少贵一倍以上。在专业上,文科便宜,理科贵一些。医学部更是贵的离谱。
③研究生:还有就是国公立大学研究生学费,每个月是2.98万日元,一年的学费是34.68万日元。
专门学校:专门学校的费用我们以HAL学校官网数据为例,入学金30万日元,加上第一年的学费是113.3万日元,合计是143.3万日元,约9RMB。这个比私立大学都要贵。但是在日本就职的话哈算是可以。

二、在日的房租费
以东京地区为例,东京地区的物价大约是在其他地区的1.5倍左右。觉得消费水平高的话可以选择日本的其他城市,比如大阪、福冈、名古屋等等。租房的话可以查询一下去下载两个APP,一个是at home,一个是suumo,东京地区one room(一室)一个月要6.6万日元至7.5万日元左右。语言学校的寮要更便宜一些,双人间一个月在4万日元左右,寮主要起到一个过渡的作用,绝大部分的学生还是会选择在日本租房住。

三、在日的生活杂费
水电煤网的费用,一个月差不多在1万日元左右,话费按一个月2500日元。交通费主要是看你在哪住,就按30008000日元算。餐费的话建议大家还是自己要学费做饭,一个月大概在3万日元左右。总的来说一个留学生在东京就读语言学校期间一年的费用差不多是在200万日元左右,约12.5RMB

四、打工
上面说的都是花销费用,其实留学生也是可以有收入的,比如学费减免金、奖学金、还有打工等,这些都能降低留学的成本。一年算下来,打工差不多能赚60万日元左右,约3.6RMB

最后升学要是选择国公立院校,日本留学的花销可以控制在100万日元左右,约6RMB。所以说日本留学的性价比还算是很高的。
以上是在日本留学的大概花销费用,最终的花销费用还是要取决于个人消费的情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