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在日本500日元能吃到什么?10颗葡萄或1根香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22 9:2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500日元是一个什么概念?

在日本500日元能都能吃点什么?


500日元相当于人民币30元左右。我们先做一个中日食品物价的对比,给大家一个500日元的直观感受。


在日本,一瓶矿泉水大体上110日元,也就是6元。在日本买一瓶矿泉水,在中国可以买3瓶。



之前我国内的朋友来日本旅行的时候,看到日本的矿泉水价格之后,感叹了一句日本物价真不低啊。刚到日本的时候我也是这么想的,和国内一比,什么都很贵,什么都不舍得买。但如果你要在日本长期生活,一定别这么算账,会过不下去的。


下面直接上图


吃一顿早餐


500日元足够在日本买一份早餐了。

早餐可以买一杯便利店的咖啡,120日元左右。再加一个便利店的面包或者包子,200日元左右。或者买甜甜圈加牛奶等等,种类丰富。


总体来说就是饮品200日元+小食一份200日元,500日元足够。




吃一顿午饭


500日元可以在日本的快餐店里吃一顿午饭。日本的快餐店分为日式和西式,西式就是以麦当劳很肯德基为代表。日本肯德基基本以炸鸡为主,麦当劳以汉堡为主,肯德基肉类多,所以总体来说套餐的价格要比麦当劳贵一些。


麦当劳的午餐套很多都是500日元上下,一个汉堡+一份薯条+一杯饮品。肯德基500日元的套餐比较少,但也不是没有。还有日式的快餐店。比如松屋、吉野家、丸龟制面等。





百元店也可以买吃的


日本有一种非常有名又很实惠的店,叫做百元店。里面的东西,不算消费税基本都是100日元。商品种类除了日用百货还有吃的喝的。500日元可以进去任选4样吃的。也是面包牛奶零食这些。


哈根达斯这样的零食


日本的零食种类繁多,日本人也非常爱甜食。如果你有500日元,想要买零食。我建议你去买便利店的甜点蛋糕。而且还有季节限定的东西。比如春天会有草莓口味的各种,冬天有栗子口味的。或者去买雪糕。日本的雪糕冰淇淋都很好吃。一般普通的雪糕200日元一块。哈根达斯好像是328日元左右。所以,500日元可以买到不错的零食




一两杯啤酒


如果你已经年满20岁,那也可以选一些成人饮料。比如,啤酒或者甜甜的鸡尾酒。在日本一杯啤酒的价格200日元-400日元不等。500日元是可以买到一杯啤酒的。还有在日本,非常受留学生欢迎的ほろよい(微醺),一般价格也是300多日元,有些口味搞特价,才110日元一瓶。可以买来尝尝。




买食材,自己做


很多人说日本的蔬菜水果贵。确实不便宜。如果做中餐,光买葱姜蒜500日元就不够。日本的便利店或者超市里有已经配好洗好的食材,可以直接买来做。最便宜的就是豆芽加韭菜和胡萝卜之类的,一袋就200日元吧。然后在买速食的米饭,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之后就可以吃了。也是200日元吧。总共也不会超过500日元的。



水果


如果你想吃水果,也可以买。虽然日本的水果贵,但是他们的卖法是按照个数去卖的。

比如苹果可以只买一个

香蕉可以只买一根

葡萄可以只买十颗

可以买一个桃子

或者一个苹果加一根香蕉。

在日本,香蕉是便宜的水果。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