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存在于日本的9个让外国人感到困惑的生活习惯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6 9:05: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我们和日本是邻国,而且在许多的文化方面,又有不少的相同点,但是这个国家,依然有很多的生活习惯,是我们不能理解的,比如,日本人从外面回到家之后,不仅要洗手,同时还要进行漱口,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不太愿意主动邀请他们去自己的家里做客,以及无论男女都特别喜欢佩戴口罩,这些怪异的生活习惯,可能只出现在日本,那么小编就来分享一下,为什么日本人吃饭时不喝水?存在于日本的9个奇怪的生活习惯!

011,吃饭时不喝水

日本人有很多奇怪的生活习惯,像在吃饭时,通常都不会喝水,虽然这看起来有些无法理解,但这种饮食习惯,却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处,吃饭时喝水,会影响负责消化食物的胃液释放,让胃部分解食物的信号较弱,很容易造成腹胀的情况发生,除此之外,吃饭时喝水也会导致体重增加,因为当身体不能很好地消化食物时,就会将其转化为脂肪,从而让体重不断增加。

022,回家之后要漱口

我们很多人从外面回到家之后,可能都会选择先洗手,因为这样做能够清理掉手上沾满的大量细菌,但对于日本人来讲,不仅要洗手,而且还要漱口,他们认为漱口和洗手一样重要,经常漱口对于口腔卫生有着很大的帮助,也能让口气保持清新,所以在日本无论孩子还是成年人,都养成了这样的生活习惯,通常会选择普通的温水,或者洋甘菊进行漱口,洋甘菊具有消炎的效果,针对口腔以及喉咙方面的问题,都可以给予很好的解决!

033,洗过的内衣通常会藏起来

如果你在日本生活过,那么一定会看到,很多日本女性,在洗完内衣之后,虽然也会在阳台上晾干,但是在衣架外面会用特殊保护套,将晾晒的内衣遮挡住,这种行为让很多外国人都感到很困惑,其实之所以会这样做,完全是因为日本很多女性性格比较内向,不愿将内衣暴露在公众面前,也会觉得这样的行为没有礼貌,因此都会选择用特殊保护套,将洗完的内衣进行遮挡。

044,即使在公共厕所也会用消毒剂

虽然现在公共厕所里都安装了马桶,但是马桶上存在着大量的细菌,还是需要引起注意,在世界很多国家,都会选择用一次性马桶圈,使用完之后,可以随手扔掉,还是很方便的,然而在日本的公共厕所,几乎是找不到这样的一次性马桶圈,取而代之的是,将卫生纸卷成几层,然后将消毒剂喷洒马桶座圈,再用卫生纸擦拭,这样就起到了消毒杀菌的功效!

055,超市买回来的水果和蔬菜不用清洗

不少人都会觉得,清洗水果和蔬菜比较麻烦,那么对于这个困扰,在日本就可以轻松解决,因为日本超市几乎所有的水果和蔬菜,都经过完全密封的包装,以及清洗,购买之后,根本不需要拿回家进行清洗,可以直接食用,当然,也正由于这一点,如果购买后打开了包装,再想要进行退换,这将是非常困难的。

066,不喜欢邀请朋友到家做客

在日本这个国家,即便是在亲密的朋友,一般情况下,也不会主动地邀请对方,去自己家里做客,这样的行为,在很多外国人看来,是完全不能理解的,然而对于日本本国人来讲,却是完全正常的,他们的文化传统,造就了性格方面通常会比较独立,或者说是孤僻,认为家里是非常隐私的,不愿意和他人分享,因此在日本所有的会议,以及聚餐,都会在公共场所举行。

077,不会边走边吃

在如今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社会,许多人都会感到时间特别紧张,因此为了节省时间,就会选择边走边吃东西,但是在日本,却很难看到这样的现象,因为日本人很重视食物,吃食物的过程,在这个国家是很神圣的,同时这种饮食方式,对于身体也是很不健康的,所以通常情况下,在大街上,是很难见到日本人有边走边吃东西的生活习惯。

088,吃素几乎是不可能的

日本是世界上平均寿命最长的国家之一,因此在不少人看来,保持长寿的原因,可能与吃素有关,然而这样想是完全错误的,日本几乎所有的美食,里面都有动物的成分,即使是普通的面条,大部分时间都是用肉汤煮的,根据一项统计,超过1.2亿人口的日本,只有不超过 5 万人认为自己是素食主义者,由此可见,对于绝大多数日本人来讲,吃素几乎是不可能的!

099,喜欢戴口罩

因为新冠的原因,在全球大多数人外出时,都会佩戴口罩,但实际上即便没有新冠,日本人只要出行也还是会选择戴口罩,那么为什么日本人这么喜欢戴口罩呢?难道是某种特殊癖好吗?答案并不是,主要是为了防止花粉病。

因为日本大量种植了柳杉,这种树木上的花粉,每年2-4月,就会四处分散,给人们造成花粉病,通常表现为流鼻涕、打喷嚏,以及眼睛红肿流泪,在日本有超过30%的人,患有花粉病,而且比例每年都在增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很多人就选择了佩戴口罩,这也是为什么日本人很喜欢戴口罩的原因!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广告

    广告